晴時多雲

中職》海豚撲成絕響! 林瑋恩退役轉任悍將情蒐

2019/02/21 14:27

林瑋恩退役轉任富邦悍將情蒐人員。(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再會了,咖啡小子!富邦悍將30歲內野手林瑋恩日前決定褪下球衣,球團安排他擔任情蒐人員,7年職業生涯畫下句點,華麗轉身,他語帶感性,「我還可以打,雖然就這樣退下來,還是有一點點遺憾,但至少曾經好過,也算滿足了。」

林瑋恩口中「曾經好過」是2013年義大犀牛時期,也是個人生涯第二年,開季先發游擊手胡金龍因傳球問題,被迫移防外野和打DH,當時默默無名的林瑋恩進駐游擊防區,先以短打強迫取分點成再見安打奪勝,接著多次上演「海豚撲」美技守備,打擊率長期維持在3成以上,加上外型斯文,攻、守、臉蛋俱佳,人氣瞬間飆漲,順利收下游擊金手套獎。

林瑋恩(左)。(記者羅志朋攝)

林瑋恩回憶,2013年偷點成再見安打是自信的起點,後來多次出現美技守備,這一年是他棒球人生打得最開心、最有信心的時候,無奈2013年季中右腳踝韌帶撕裂傷,傷癒復出打擊手感冷卻,加上經常撲接球導致手臂和肩膀受傷,他強調,「知道飛撲接球很傷身,但我不是明星球員,所以要比別人更拚。」

2013至15年林瑋恩單季出賽至少都有80場以上,即使內野守備功夫再好,但打擊持續不振,單季打擊率都在2成50以下,在注重強攻野球的中職生存空間有限,2016、17年出賽數皆不到60場,去年一整季更只出賽7場。

「我覺得還可以打,但出賽機會真的有限。」林瑋恩表示,1月初、也就是春訓開訓前,他一直在思考未來出路,最終決定不當球員,轉換角色,也跟總教練「鑼總」陳連宏談過,「鑼總是希望我繼續打,但我心意已決。」

近期富邦球團安排林瑋恩擔任情蒐人員,昨天富邦悍將對韓職樂天巨人是他首度「實作」,坦言還在適應新角色,今天全隊在燕巢春訓基地練球,隊友揮汗如雨操兵,他只能站在場邊乾瞪眼,笑稱「手會癢!」30歲畢竟還年輕,若身體狀況許可,未來是否考慮復出?他悠悠地說,「不會把話講死,一切看老天爺安排。」

雖然在遺憾中退役,不過林瑋恩看法很樂觀正向,他認為,很多球員打職棒從沒好過,就此默默離開,至少他2013年曾經吸引球迷目光,讓許多人記得,這樣就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