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台韓澳搶進東奧 世界12強預賽都出局怎麼辦?

2019/02/18 22:18

台灣隊在12強賽名次必須超越南韓和澳洲,才能搶下東京奧運亞太區唯一一張門票,否則就要打明年6搶1資格賽。(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2屆世界12強棒球賽將於2019年11月開打,台灣將在台中主辦其中一組預賽,與南韓、澳洲爭奪東京奧運亞太區唯一一張門票,3隊至少都要打到複賽才能有機會拿到奧運參賽權,若是3隊都在預賽遭到淘汰這如何是好?對此,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執行長施密特(Michael Schmidt)今出席迷你棒球春季大會記者會時表示,會再與國際奧會研議。

12強賽排名最高的亞太區球隊(日本除外)和美洲區球隊,將取得奧運參賽權,台灣的對手是南韓和澳洲,不過若是3隊都無法打進6強複賽,奧運名額要如何產生,世界棒壘球總會執行長施密特今天受訪時表示,這有關奧運資格,這不僅是世界棒壘球總會的事,也與國際奧會有關,這些都還在討論當中。

如果無法在12強賽出現亞太區代表隊伍的話,奧運最終資格賽是否會變成6搶2,施密特樂觀表示,希望有1隊能挺進複賽,不過很有可能3隊都晉級也說不定。台灣12強預賽與日本、波多黎各、委內瑞拉分在B組,南韓則與澳洲、加拿大和古巴分在C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