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如願「助攻」詹皇接力灌籃 魏德:可以無憾退休了(影音)

2019/02/18 16:0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熱火37歲老將魏德(Dwyane Wade)生涯最後一次明星賽,如願與好友詹姆斯(LeBron James)完成空拋接力灌籃,賽後直呼心滿意足,可以放心退休。

魏德宣布季後退休,展開「最後之舞」告別巡迴,獲得聯盟邀請,以特別增額的方式參加今年的明星賽,魏德表示他這次明星賽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要完成一個空拋助攻,與好友詹姆斯完成接力灌籃,因為這是大家都想看到的。

魏德如願助攻給詹姆斯灌籃。(取自推特)

魏德助攻詹皇成就達成。(法新社)

今天明星賽下半場開打不到1分鐘,詹姆斯外圍持球找到空檔,輕鬆高拋給魏德,完成空中接力灌籃。第三節剩10分多鐘,換魏德發動進攻,他把握一次快攻機會,高拋打板助攻給詹姆斯爆扣得分,魏德如願完成助攻。

魏德賽後表示,他在明星賽有過很多美好時刻,得以完成心願,對於生涯最後一次明星賽如此圓滿,感到相當感恩,「比賽進行得相當順利,現在很容易就能瀟灑離開了。」魏德說。

好友詹姆斯則形容,這次的明星賽特別有意義,能與魏德相聚是一種苦中帶甜的感覺,「苦澀的部分在於,顯然這是我們最後一次一起同場打球了,甜蜜的部分則是,他能按照自己的意思,自然而從容地功成身退,這真的是最甜蜜的部分了。」詹姆斯說。

魏德與詹姆斯最後一次明星賽同台。(法新社)

魏德本屆明星賽美滿圓夢。(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