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大王開轟打擊技巧驚人 傳奇名將點出關鍵

2019/02/17 17:37

王柏融昨天敲出春訓首轟。(取自日刊體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被譽為「台灣史上最強打者」的王柏融加盟火腿挑戰更高層級的日本職棒,昨天熱身賽敲出春訓首發全壘打。日職退役名將和田一浩點出高超的打擊技巧是來自於軸心腳的運用,同時也分析大王的打擊型態,認為他是一名相當全面的打者。

王柏融昨天在隊內紅白戰敲出中左外野陽春彈,和田一浩指出,雖然那顆內角直球投得有點甜,但大王打得相當有技巧,把球切了出去,就算被擠壓到仍能擊出全壘打,這也證明他的力量。

和田一浩也提到,王柏融沒有右投左打會出現的缺點,做為軸心腳的左腳運用得相當出色,一般來說這樣型態的打者使用非慣用腳會不太習慣,導致揮棒過早,也無法有效發揮下半身的力量,遇到變化球可能一籌莫展,不過大王不一樣,他除了軸心腳很有力外,面對各樣球種也能靈活運用,這也可能是他為何能夠在中職繳出好成績的原因。

和田一浩認為王柏融雖然不是全壘打型的打者,但具有一定的長打能力,選球能力也不錯,比較像是全面型的打者,這也是火腿打線所缺少的類型,並看好他在日職會有不錯的表現。

退役名將和田一浩目前擔任日刊體育球評,日職生涯長達19年,有「和製廣角大砲」的美名,先後效力過西武和中日,2004年幫助西武成功奪冠,生涯共累積319轟、2050安、1081打點和打擊率3成03的成績,曾5度入選明星賽,在2005年拿下打擊率和安打的雙冠王,2008年轉戰中日,效力8年後在43歲宣布引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