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內科上班族勇奪國內第一 何慶燕女子組感動連霸

2019/02/17 11:02

內科上班族吳昇蔚奪國內第一。(大會提供)

〔記者卓佳萍/金門報導〕服務於內科高科技產業公司的吳昇蔚以39歲年齡,首度挑戰金門馬拉松全馬,跑出2小時45分44秒個人最佳成績,勇奪國內第一,47歲何慶燕前來挑戰全馬女子組連霸,她以3小時04分56秒封后。

七年前參加公司路跑社,吳昇蔚開始愛上跑步,他表示,一開始只是跑興趣,後來想拚成績,追逐速度,跑步之後不僅身體變好,作息也很正常,家人原本反對他跑太多,後來則變成回家後常問他,「這次跑第幾名?」

不過金門馬拉松今天強風來襲,吳昇蔚搞笑地說:「被風吹得不要不要的,跑步過程不斷上演內心戲。」

上班之餘如何練跑,吳昇蔚表示,下班很累,自己則選擇晨跑,上班前大約花費1個小時跑步。他第一次跑到2小時45分,希望未來朝40分邁進,挑戰國內全馬百傑榜。

47歲何慶燕今天順利於國內女子全馬衛冕,賽後她直呼很感動,因為一路有陳玫雯陪跑,「最後我以為她會衝刺,是她承讓了,讓我有機會連霸。」

多跑一年,多長一歲,擔任學校老師的何慶燕透露,自己有家庭、小孩要顧,但不會輕易放棄跑步,她也鼓勵所有女性堅持、追逐自己的夢。

47歲何慶燕締造國內女子全馬連霸。(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