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一代象三連霸秘辛 王光輝歸功日式扎實訓練

2019/02/16 18:35

王光輝(左)談兄弟象首次三連霸。(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萬人迷」王光輝不但是兄弟象隊史首名上場的打者,更是職棒元年打擊王,中職第一人,兄弟象首次三連霸,王光輝時陣中不動第4棒,堪稱經典。

為什麼一代象三連霸時期實力這麼強?王光輝解釋,這都要歸功日本籍教練,體能和肌力訓練扎實,操很兇,所以當時選手體能達到最高峰,也很要求守備,失誤少,贏球機會自然就高,他強調,「體能是技術唯一的根本!」

另外一個原因是,王光輝認為,一代象主力球員年紀介於28至32歲,正值巔峰時期,默契又好,才能一冠接一冠。

王光輝。(資料照)

職棒元年王光輝與味全龍洋將馬斯打擊王爭奪戰堪稱經典,王光輝回憶,職棒元年例行賽最後幾場他腳傷,連跑步都成了問題,當時洪騰勝對他說,「全壘打和打點王都是外國人,你為國人拚一座打擊王。」王光輝回答,「我腳又腫又痛,到時候打二壘安打,只能跑到一壘。」一席話嚇壞洪騰勝。

結果,王光輝上了場仍拚老命,最終扳倒馬斯拿到打擊王,為本土球員爭一口氣。王光輝回憶,當時遭遇味全龍,對方投手拚命故意保送他,不給他打就對了,結果記者不爽,把椅子丟下來,最後拿到打擊王,可以跟兒子王威晨講了,因為打擊王有很多人,但職棒元年打擊王只有一個,那就是王光輝。

打過印象最深刻的比賽,王光輝認為是1992年金冠軍挑戰賽第6戰,延長賽第13局他敲出再見安打,兄弟象力退龍獅虎聯軍,登上金冠軍寶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