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韓國滿意12強抽籤結果 韓媒點名:必抓台灣!

2019/02/14 13:57

金卿文。(資料照,特派記者倪婉君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11月的世界12強錦標賽分組結果出爐,韓國國家隊總教練金卿文今天表示,他對抽籤結果感到滿意,「結果比我預期得還好,但我們仍要試著打敗每個人、不能低估任何隊伍。」韓媒則點名若韓國要在12強賽就取得奧運參賽資格,必勝台灣。

世界12強棒球賽為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項目的資格賽之一,美洲、亞/大洋洲名次最高球隊可獲得奧運參賽資格,而奧運主辦國日本已經確定有參賽權,如果日本於12強賽成績排在亞洲第一,台灣就必須是日本之外,拿到亞大區戰績最佳才能取得奧運賽門票。

世界排名第4的台灣和排名第1的日本、第9的委內瑞拉、第11的波多黎各一同被分在B組,這組的小組賽11月2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

C組戰局方面,世界排名第3的韓國則與排名第5的古巴、第7的澳洲和第10的加拿大同被列在同組,將於11月12日起在首爾的高尺天空巨蛋展開小組賽。

東京奧運的棒球項目只有6個參賽名額,12強賽中,會從美洲、以及亞洲/大洋洲各取1個參賽名額進入東奧,此外,東道主日本保送參加奧運。因此《韓聯社》點名,韓國若要在12強賽就取得東京奧運資格,一定要擊敗的隊伍是澳洲和台灣。

韓國12強賽總教練金卿文指出:「澳洲是我們在小組賽一定要贏的,他們國際賽內容不太穩定,但你永遠不知道短期賽內會發生什麼事,我們會從裡到外好好研究他們。」

儘管加拿大是C組排名最低的隊伍,但金卿文表示,他還記得2008年北京奧運的時候韓國面對加拿大,最終僅以1:0贏球,「這不是可以掉以輕心的球隊。」

另外,金卿文認為古巴最近雖然有點退步,但依然是棒球強國,韓國同樣需要做足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