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史上唯一人國、美聯都獲MVP! 傳奇球星羅賓遜病逝

2019/02/08 19:23

傳奇名人堂球星、前國民隊總教練羅賓遜今過世。(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唯一在MLB美國大聯盟的兩聯盟都曾拿過MVP,也是第一位黑人總教練的名人堂球星羅賓遜(Frank Robinson)今日病逝,享耆壽83歲。

羅賓遜1953年被紅人隊挑中,1956登上大聯盟馬上展露頭角,以38支全壘打83打點,獲選該年年度新人王,而在他21年的球員生涯,累計586支全壘打,14次入選明星賽,並創下大聯盟史上唯一兩聯盟都拿MVP紀錄,分別是1961年在國家聯盟的辛辛那提紅人、1966年效力美國聯盟的巴爾的摩金鶯。

效力金鶯的六年中,羅賓遜一共為球隊拿過2次冠軍後,接下來連續待過道奇ヽ天使與印第安人等球隊,不過身體卻逐漸走下坡,最後在1976年選擇在印地安人高掛球鞋退休。

在效力金鶯6年中,羅賓遜曾為球隊拿下過兩座總冠軍。(資料照,法新社)

走過種族歧視盛行的1950年代,羅賓遜退役之後仍是先鋒者,不但1975年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一位黑人總教練,1982年以89.15%的得票率獲選名人堂,1989年更拿下美聯最佳總教練獎肯定,而他在2006年帶領國民隊五年後正式退休, 也成為繼萊恩(Nolan Ryan)後第二位背號被三支不同球隊退休的球員。

而羅賓遜從球員、教練到行政人員,深耕美國棒球界超過60年,大聯盟主席Rob Manfred今在受訪時說:「他是棒球史上數一數二的偉大球員,而且那只是他棒球人生多采多姿的起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