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王柏融:國家需要我的時候,願意為國家效力

2019/02/05 18:02

王柏融展開旅日生涯,參與火腿隊在美國移地訓練。(中央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是否征戰今年11月12強賽以及明年東京奧運,目前隨日本火腿在美國亞歷桑納移地訓練的「大王」王柏融,今日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國家需要我的時候,我願意為國家效力,但是要尊重球團的決定。」

過去台灣在2014年主辦U21世界盃,王柏融穿上國家隊戰袍,對南韓之戰敲出逆轉安打,不但成為台灣隊奪金功臣,敲出安打落下英雄淚那幕更是感動不少球迷。

王柏融接連在U21世界盃、2015年光州世大運奪金,2015年下半季加入Lamigo桃猿隊時還獲得「金牌大王」稱號。

2015年底,世界12強賽在台中洲際球場舉行,王柏融首次參與最高層級國際賽,雖是遞補入選,但他打滿5場、扮演「恐怖第9棒」,對加拿大一戰敲出追平轟,5戰共敲出8支安打、打擊率高達.444全隊第一。

因球團抵制,王柏融錯過2017年經典賽,但旅外第一季的今年,他希望年底世界12強能有機會參加,幫助台灣爭取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資格。

至於未來是否挑戰大聯盟,王柏融回應:「沒有想那麼遠,我剛進職棒的時候,也沒有想到可以出國打球。」

對於日本火腿陣中年輕好手眾多,是否感到競爭激烈,他表示:「我從進職棒以來,都是保持一樣心態,就是一種想要更進步的企圖心。」

另外被問到今年在日職的目標,王柏融回答,每年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希望可以保持身體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