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林書豪很好賣? 老鷹總管坦言談交易都不容易

2019/02/02 14:54

老鷹席列克(左)與老鷹教練皮爾斯(右)。(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林書豪多次成為交易傳聞,外界都覺得老鷹送走他已勢在必行,美媒還撰文提包裹建議,但老鷹總管席列克(Travis Schlenk)坦言,其實要談到一筆雙方都點頭的生意並不簡單。

席列克1999年於熱火擔任影片分析師,2004年季後轉戰勇士,13個賽季包括5年的總管助理經驗,老鷹於2017年挖角聘球隊總管,盼藉席列克的操盤智慧能加速球隊重建。

隨著NBA季中交易截止日到來,各隊交易傳聞從未停過,特別是林書豪,本季上場時間20分鐘寫新低還能有11分貢獻,46.8%的投籃命中率更創個人生涯新高,高效率表現成為各隊覬覦對象,種種跡象看似林書豪會是老鷹換來重建資產的大好機會,但席列克認為一般人不清楚談成一筆交易的難度有多高。

「我想大家最大的誤解就是要促成交易很容易。」席列克告訴《The Athletic》記者Sam Amick,其實剛上任的菜鳥總管也會這種錯誤想法,「當他們剛接下這個工作,還會天方夜譚的說要談3方交易或是湊足4隊,但這真的相當困難,因為你很難談到雙方都點頭的生意。」

席列克表示,老鷹現階段以培養新秀、著眼未來為主,但目標太過明確反倒會難以喊價,就像你甩掉某球員,對方知道你的意圖,手握的「商品」價值也跟著下修。

席列克指出,身為總管有最大權力,卻也會因為做決定遭遇批判,畢竟一支球隊營運團隊有太多的人,有不同的意見,實在很難滿足每人的想法。席列克訪談中並未提及關於老鷹內部的交易,但他強調秉持的原則為「公平」。

林書豪。(資料照,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