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經典賽爆冷扳倒台、韓 「灰姑娘童話」躍上大銀幕

2019/01/30 12:01

以色列國家隊在2017年經典賽寫驚奇。(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7年棒球經典賽,排名及陣容不出色的以色列,卻打出令人驚艷的成績,被媒體以「灰姑娘童話」形容,如今,這場驚奇之旅也拍成紀錄片,片名《啟程回家:以色列隊童話》將於美國電影院上映。

以色列棒球發展並不順遂,當年世界排名41,以「拼裝車」陣容挑戰經典賽,雖然賽前不被看好,以色列卻扮演大黑馬皆連擊敗高居第3、4的南韓和台灣,以小博大的戲碼讓球迷看得嘖嘖稱奇。

但其實也得拜經典賽對球員身分限制寬鬆所賜,只要擁有猶太血統的球員就曾上場,大部分選手並沒有以色列護照的情況,該國棒球協會找來不少猶太裔美國球員助陣,也改變了球員的人生體驗。

擁有7年大聯盟資歷的老將戴維斯(Ike Davis)說過,「過去要以以色列國家隊的身分不被允許,因為出生地和血緣不符,但現在我們能在體育的最高殿堂比賽,我們有權利在這裡。」

許多球員也都希望藉著在經典賽打出成績,幫助以色列棒球發展,現在也越來越多人參與棒球運動,而以色列的棒球夢也做得更大,目標拚進2020年的東京奧運。

《啟程回家:以色列隊的童話》記錄以色列國家隊在經典賽的驚奇之旅讓人難以忘懷的感動瞬間,該片將於美國時間2月8日陸續在南佛羅里達的電影院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