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朝大聯盟看齊! 巨人軍要改東京巨蛋投手丘

2019/01/29 14:23

去年日美明星交流賽,日職選手對大聯盟投手丘有許多好評。(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媒報導,巨人隊近期為了可以「培育更多國際化投手」,把主場東京巨蛋的投手丘改為大聯盟規格、並使用質地較硬的紅土。此外,還有阪神的甲子園球場,廣島的馬自達球場,中日的名古屋巨蛋也都因應潮流,日職球隊引進美國職棒大聯盟投手丘成為顯學

《體育報知》報導,去年美國職棒明星隊赴日交流時,就是採用大聯盟規格,紅土比較硬、也比較高聳的投手丘,獲得許多日職球員好評,日職多隊季後決定效仿。

日美投手丘的差異,過去曾讓日職投手赴美挑戰、或是大聯盟經驗的洋投轉戰日職吃足苦頭,因為美國投手身材高大,下半身跨步小,搭配質地較硬、高聳的投手丘比較容易發揮效果。但是日本投手習慣大跨步投球,比較著重下半身的投球方式在美國投手丘上,會造成膝和腰的極大負擔。

巨人老將上原浩治曾表示,為適應美國投手丘,怕不能以百分百狀態投入比賽,他更改了投球姿勢、捨棄腰部扭轉的動作。45歲的他已經在去年結束旅美9年生涯,重返巨人軍,加上季後從水手隊歸國加入的岩隈久志,巨人更改投手丘的策略對有過美職經驗的兩人是利多,對其他洋投也有幫助。不過也有日本球迷擔心,反而會造成其他日本選手因此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