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科維奇草地捧冠放鬆 法網挑戰「雙四大滿貫紀錄」

2019/01/28 14:25

喬科維奇來到墨爾本皇家植物園與冠軍金盃合照。(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昨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勇奪生涯第七座澳網冠軍,成為賽史第一人,今天他來到墨爾本皇家植物園,開心地在草地上與獎盃合影,他透露賽後最想做的事情是,「好好放鬆、充電一下。」

歷經澳網高強度賽事過後,喬科維奇表示,終於可以從期待、情緒與張力賽事當中走出來,好好放鬆。他在植物園與粉絲親切互動,畫面看起來頗為愜意。

這位31歲塞爾維亞球王接下來將有一段時間可以好好沉澱,擁有15座大滿貫金盃的他今年可挑戰寫下歷史新頁,他曾在澳網、溫布頓以及美網封王2次以上,唯獨法網,僅在2016年贏過。

喬科維奇有機會挑戰「雙四大滿貫紀錄」,成為公開賽年代以來第一人,談到法網,喬帥表示,2016年贏得法網冠軍是他人生中最大的壓力釋放,不過今年會很不同,自己有經驗去面對了。

納達爾儼然是「紅土之王」,瑞士名將費德爾也可能參賽,喬科維奇的紅土冠軍夢可能並不容易,但喬帥頗有自信,「不是我太自傲,我拿過法網了,為什麼不能再做一次?」

喬科維奇來到墨爾本皇家植物園與冠軍金盃合照。(歐新社)

喬科維奇相當親民,與球迷合照。(歐新社)

喬科維奇親吻澳網金盃。(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