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大坂直美成史上第26位球后 謝淑薇排名掉至第31

2019/01/28 09:19

「日本小威」大坂直美正式登上世界球后位置。(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連續在美網、澳網奪冠的「日本小威」大坂直美,今天正式登上世界球后寶座,寫下亞洲第一人紀錄。台灣一姊謝淑薇的女單排名則掉到第31名。

大坂直美連續在兩座大滿貫賽都奪冠,這是自2015年美國傳奇小威廉絲後首見,她今以21歲又104天,成為WTA史上第26位球后,近9年來最年輕。她也成為自2001年的美國名將卡普莉亞蒂(Jennifer Capriati)以來,生涯首獲大滿貫冠軍之後,隨即在下個大滿貫封后的女單好手。

「日本小威」大坂直美正式登上世界球后位置。(法新社)

其他世界女單排名方面,捷克好手柯薇妥娃(Petra Kvitova)排在第2,前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掉到第3名,德國前球后柯珀(Angelique Kerber)從第2名跌至第6,「丹麥甜心」沃茲妮亞琪(Caroline Wozniacki)則從第3掉至第9。

台灣一姊謝淑薇在澳網32強不敵大坂直美,她的世界排名從第27名掉到第31名。

台灣一姊謝淑薇。(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