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南韓國家隊教頭確定! 前NC教頭金卿文接任

2019/01/27 18:08

前NC恐龍總教練金卿文接任南韓國家隊兵符。(圖取自NAVER SPORTS)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金牌教頭」回來了!南韓國家隊總教練在宣銅烈請辭之後,如今正式確定,將由曾率領南韓隊在2008年奪下奧運金牌的金卿文接任,並訂台灣時間明天下午1點舉行記者會。

宣銅烈在去年7月上任,原是南韓國家隊史上第1位專任監督,但他在率亞運南韓隊奪金後,卻因球員解除兵役風波,於去年11月14日請辭。南韓職棒(KBO)技術委員會在經過兩個多月的選才後,將最終名單交由韓職會長鄭雲燦決定,結果由金卿文出線。

鄭雲燦尊重技術委員會的專業考量,在參考內部提出的優先順序後,同意由金卿文接下國家隊總教練一職,包括年底世界12強棒球賽及2020年東京奧運,都將由這位60歲教頭領軍。

台灣球迷對金卿文也不陌生,他是韓職NC恐龍隊的前教頭,也帶過台灣左投王維中,但在去年6月因戰績太差請辭負責。金卿文在請辭韓職教頭工作後,也曾赴美國充電,今天則正式同意接下國家隊教頭重任。

金卿文更曾是2008年北京奧運的南韓國家隊教頭,他率領球隊奪金,也是南韓至今唯一1面奧運棒球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