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大阪女子馬拉松 台灣女將謝千鶴破最佳

2019/01/27 15:36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2019年大阪女子馬拉松今天當地時間中午起跑,這場比賽是日本東京奧運國手選拔賽,有不少日本菁英跑者參加,台灣女將謝千鶴則是以半菁英選手獲邀參賽,以打破全國紀錄為目標的她,今天跑出2小時40分41秒成績,刷新個人去年底於台北馬拉松成績,名列總排名第22。

台灣女子全程馬拉松紀錄為2004年許玉芳於廈門馬拉松跑出的2小時39分53秒,謝千鶴已經把最佳推進到2小時40分,而且成績相當穩定,來到氣溫較低、起伏較低的大阪馬拉松,最後7公里配速稍微失速,把個人最佳成績推進3秒,仍可惜無緣打破全國紀錄。

大阪女子馬拉松桂冠由來自衣索比亞女將莎都(SADO, Fatuma)以2小時25分39秒獲得,日本國內備受矚目的36歲女將福士加代子,目標爭取連五屆參加奧運,不過開賽到第12公里時不慎跌倒,連帶影響到整體狀況,加上眼角被墨鏡擦傷流血,最後撐到第35公里時,宣佈棄賽。

另一名日本女將小原怜跑出2小時25分46秒,獲得總排名第二、日本國內第一。

謝千鶴跑出個人最佳成績。(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日本小原怜獲得總排第二成績。(取自日本田協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