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日本小威」大坂直美首奪冠 大滿貫14連勝新科世界球后

2019/01/26 19:16

「日本小威」大坂直美奪澳網女單冠軍。(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年度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2019澳洲公開賽,「日本小威」大坂直美於女單冠軍戰歷經3盤惡鬥,終挾7:6(7:2)、5:7、6:4 強壓兩度溫布頓封后的捷克「左手劍」柯薇妥娃(Petra Kvitova),生涯首度在墨爾本公園奪冠,加上去年美網她已狂飆四大賽14連勝,更破天荒榮膺世界第一,締造多項日本網壇空前紀錄。

大坂直美與柯薇娃職業生涯首度交鋒,就在眾所矚目大滿貫決賽,東洋第4種子延續初生之犢銳氣,開賽互探虛實、一路互保僵持至6:6,戰線拉進搶7她重砲強抽發威,5:1拉開差距,重挫第8種子前輩軍心,激戰51分鐘先馳得盤。

「日本小威」大坂直美奪冠,將登上世界球后。(法新社)

老經驗柯薇娃次盤全力反撲,第2局率先突破2:0開局,儘管大坂歷經4度「丟士」隨即回破壓制,加上第5局連下4分再破,反倒4:2後來居上,只不過,「日本小威」5:3聽牌時近冠情怯,意外錯失3個冠軍點,第10局又被破發,這波亂流讓死裡逃生的柯娃接連搶回4局,驚濤駭浪中扳回一城。

「日本小威」大坂直美奪冠,將登上世界球后。(路透)

該贏未贏,年輕的大坂很快調整情緒,決勝盤第3局起先破再保,3:1穩住陣腳,雖然第7局浪費再破機會,她仍全力保發取得5:3,並不讓次盤憾事重演,最終互保關門,總計激戰2小時27分鐘,擋住抗壓性十足的東歐強敵逆襲。

捷克「左手劍」柯薇妥娃。(歐新社)

年僅21歲的大坂直美,是海地裔美國籍與日本混血,爆發力十足打法被譽為「日本小威」,去年美網大滿貫一戰成名,爆冷扳倒地主傳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首度奪冠,如今女單世界排名第4的東洋希望,又在澳網突圍攻頂,接連横掃雙料大滿貫金盃的她,也是2015年小威後女網第一人,並取代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Simona Halep),成為網壇史上首位日籍新科球后。

捷克「左手劍」柯薇妥娃。(法新社)

至於28歲的柯薇妥娃雖敗猶榮,她仗著強勢發球的左派打法,2011、14年兩度於球速快的草地大滿貫掄元,世界排行最佳來到第2,但2016年底家中遭歹徒入侵甚至割傷持拍左手,一度恐將無法打球,所幸她歷經手術復健東山再起,更克服去年澳網一戰出局打擊,捲土重來首闖女單決賽,雖未能爭取傷後首座四大賽冠軍,仍找回昔日全盛時期身手與信心。

「日本小威」大坂直美(左)奪得澳網冠軍,捷克「左手劍」柯薇妥娃(右)。(法新社)

「日本小威」大坂直美奪冠,將登上世界球后。(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