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國際賽改打7局 網友憶起台灣隊魔咒

2019/01/26 14:02

台灣隊在國際賽有第8局魔咒。(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棒球賽制出現重大改變,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執委會決議,U18、U23世界盃將從原本的9局縮短為7局,而備受關注的奧運棒球及12強賽事則仍維持9局,消息一出引發熱議,也再度勾起網友悲傷回憶,有球迷開玩笑表示,如果重大國際賽也改成7局的話,台灣隊有望打破「第8局魔咒」。

台灣成棒隊多次在國際賽後半段遭到對手逆轉,令球迷扼腕不已,台灣隊也被戲稱有「第8局魔咒」輸球。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8強賽「台日大戰」,當時台灣隊先發投手王建民先發6局無失分,打完7局仍以2:0領先,8局上郭泓志後援放火,被日本扳平比數,雖然彭政閔、林智勝、周思齊下個半局從「神之子」田中將大手中連敲3支安打,幫助台灣隊再度超前,但終結者陳鴻文9局上關門失敗,日本以3:3殺進延長賽,並在10局上打回致勝分,台灣隊最後以4:3、1分飲恨輸球。

2014年仁川亞運金牌戰,同樣在8局出現狀況,台灣隊前7局以3:2領先南韓,不料「火球仁」羅嘉仁在第8局登板放火,最終台灣隊以3:6吞敗,屈居銀牌。

還有2008年的北京奧運預賽,台灣從來沒有輸過中國,前7局以2:0領先,中國隊在8局下趁台灣牛棚不穩一舉攻下3分,9局上追平後雙方殺進延長賽,台灣隊在12局上灌進4分,原本以為勝券在握,未料下一局狂失5分,最後台灣隊就以7:8敗北,首次在國際賽輸給中國。

U18、U23世界盃未來將縮短為7局,也有網友整理出自2013年起台灣隊在這兩項賽事7局以前的成績,只有2場比賽7局結束領先,最後卻遭到逆轉,此舉恐怕對台灣小將們影響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