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哭!歐拉迪波右膝四頭肌腱斷裂 本季報銷

2019/01/25 07:51

溜馬明星後衛歐拉迪波右膝四頭肌腱斷裂,本季確定提前報銷。(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溜馬昨在主場擊敗強敵暴龍,不過陣中一哥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僅上場10分鐘,就在一次回防時右膝嚴重受傷,隨後遭擔架抬出場,檢查後證實為右膝四頭肌腱斷裂,本季確定提前報銷。

此戰第二節剩下4分多鐘,歐拉迪波要回防暴龍前鋒西亞卡姆(Pascal Siakam)快攻時,卻不慎摔倒造成右膝受傷倒地,隊友原本上前要扶他起身時,歐拉迪波卻無法站立,只能坐在地板上,最後就被擔架抬出場,沒有再回歸。

相關影片請點此

溜馬稍早今也在官方推特上,證實歐拉迪波因右膝四頭肌腱斷裂,接下來將接受手術,本季剩餘的比賽也確定將全部缺席。

四頭肌腱為依附在膝蓋骨上的幾塊組織,運動時腿部的力量都依靠膝蓋骨來傳導,當肌腱撕裂或斷裂時,等於腿部力量傳導就遭到中斷,對球員未來的運動能力與爆發力都會有所影響,而過去黃蜂球星T.帕克(Tony Parker)、暴龍新一哥雷納德(Kawhi Leonard)、名將巴克利都曾受過類似的傷,巴克利最後也因此退役,歐拉迪波的恢復之路恐怕將相當漫長。

歐拉迪波昨右膝嚴重受傷,只能坐著擔架離開球場。(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