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哈登爆砍61分再寫紀錄 火箭險勝尼克

2019/01/24 11:39

哈登持續寫紀錄。(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沒有極限!火箭今作客尼克,哈登狂飆生涯新高61分,更連續21場比賽拿下超過30分,超越神獸級人物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的第四長記錄。不過終場火箭僅以114:110驚險獲勝。

原本單場拿下30分的連續記錄從1到4名都是張伯倫一人包辦,直到今天,哈登砍下生涯新高61分、15籃板,在上半場就得36分,締造連續21場比賽都拿下超過30分的超狂表現,成為聯盟史上第4多場記錄,是現役球員中的得分王。不過哈登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張伯倫最高紀錄是連續65場得超過30分,二、三名分別是31場、25場。

此外,哈登還成為聯盟史上第5位生涯兩度以上單場飆破60分的球員,先前達到這項記錄的有張伯倫32次、布萊恩(Kobe Bryant)6次、喬丹(Michael Jordan)4次以及貝勒(Elgin Baylor)的3次。

雖然哈登寫下驚人數據,火箭卻贏的不輕鬆,第四節火箭原握有10分領先,卻遭尼克打出一波10:0攻勢,在最後6分鐘形成拉鋸戰。最後34秒穆迪耶(Emmanuel Mudiay)兩罰俱中超前1分,火箭趕緊叫暫停,隨後哈登也獲得罰球機會,加上E.戈登(Eric Gordon)關鍵三分球,在最後11秒取得2分領先,驚險獲勝。

此戰哈登上場時間長達40分鐘,拿下61分、15籃板、4助攻、5抄截,共有5顆三分球,E.戈登也有20分,不過火力僅集中這兩位球員身上。

E.戈登(左)。(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