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打天敵才決定早早傷退?錦織圭回應充滿無奈

2019/01/23 20:42

錦織圭傷退接受媒體聯訪。(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好手錦織圭闖進男單八強並不輕鬆,歷經3場五盤馬拉松大戰,身體不堪負荷,今他碰上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打到第二盤就因右大腿傷勢退賽,面對天敵慘吞15連敗,賽後還被記者問犀利問題。

錦織圭賽前與喬科維奇的對戰紀錄相當淒慘,除了2勝15敗的成績屈居下風,面對喬科維奇苦吞14連敗,可謂最大天敵,今開賽就被破發,此前的馬拉松大戰讓他移動力不從心,第一盤草草結束就申請傷停,錦織圭礙於右大腿傷勢無法繼續奮戰,最終在1:4落後的情況下黯然退賽。

《FOX SPORTS》報導,有記者還在賽後聯訪時詢問錦織圭,如果對手不是最大剋星,他是否還會帶傷持續奮戰,意味著他是覺得自己打不贏「球王」喬科維奇才選擇提前退賽,對此錦織圭澄清,「我當下已經無法移動了,甚至連發球都發不好,我根本沒有思考對手是不是Novak。」

錦織圭表示,賽前大腿沒有任何狀況,但第一盤開打沒多久,就在發球時感受到身體出現狀況,「我的右大腿好重,而且膝蓋根本不能彎,完全跳不起來了。」錦織圭談及在場上的狀況相當無奈,「我真的無法用一條腿戰勝任何人,更不用說是Novak,這真的太艱難了。」

這場八強賽事就在錦織圭傷退提前結束,比賽時間不到1小時,令花大錢買票進場的球迷都相當錯愕,而喬科維奇則是在對手傷退的情況下輕鬆晉級四強,下一場對手為法國黑馬普耶(Lucas Pouille)。

錦織圭第一盤結束後接受傷停。(美聯社)

錦織圭傷退。(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