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捷克前球后大逆轉勝小威 首度闖進四強

2019/01/23 12:27

捷克前球后普莉絲可娃大逆轉贏球。(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八強,捷克前球后、大會第7種子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今天上演絕地大逆轉,逃過4個賽末點、耗費2小時10分,以6:4、4:6、7:5,擊敗擁有23座大滿貫賽冠軍的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晉級四強,普莉絲可娃將碰上日本新星大坂直美。

相關影片請點此

第一盤普莉絲可娃以6:4拿下,第二盤前6局雙方打成3:3,小威廉絲在第7局先破對手發球局,關鍵第10局,小威再破對手發球局,以6:4拿下第二盤。

關鍵第三盤,小威廉絲破了2次對手發球局後,一度以5:1的領先,普莉絲可娃卻逃過4個賽末點,連拿6局上演大逆轉贏球,生涯首度打進澳網四強、第三度闖進大滿貫四強。這場也是繼2016年美網後,普莉絲可娃再度擊敗小威。

普莉絲可娃全場一發得分率68%優於小威,沒有出現任何雙發失誤,非受迫性失誤僅15次,而小威廉絲則出現多達37次。

根據《ESPN》指出,普莉絲可娃成為第二位能至少兩次在硬地大滿貫球場擊敗小威的選手,前一人正是小威的姊姊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大威生涯3次在硬地球場打敗小威。

捷克前球后普莉絲可娃大逆轉贏球。(法新社)

小威廉絲輸球。(美聯社)

小威廉絲疑似左腳踝不適。(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