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夫」請益卡特球 李維拉不私藏傾囊相授

2019/01/23 15:0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兩大名投「Mo」李維拉(Mariano Rivera)和「大夫」哈勒戴(Roy Halladay),今天一同入選名人堂,知名紐媒撰文追憶,哈勒戴曾向李維拉請益招牌卡特球,而李維拉毫不藏傾囊相授。

《紐約時報》資深棒球作家Tyler Kepner寫道,他曾在2017年春訓時與哈勒戴聊天,哈勒戴提到他在2008年的明星賽時,曾經向李維拉請教招牌卡特球,而李維拉大方分享經驗,讓哈勒戴受益良多。

「我看了很多李維拉的投球,我的卡特球投得很不錯,但是狀況不太穩定,有時候真的很棒,但有時候會很糟,李維拉真的幫助我很多。」哈勒戴說,兩人當時都已經是赫赫有名的強投,專職終結者的李維拉,與他的招牌卡特球可說是同義詞。

哈勒戴透露,他發現自己卡特球狀況不穩的問題,可能是來自握球方式,他向李維拉請益,證實自己想得沒錯,李維拉還大方分享自己的握法,供哈勒戴參考,哈勒戴花了一些時間適應與嘗試,收到極佳成效。

哈勒戴一開始並不習慣李維拉的握法,隔年的春訓仍持續嘗試,還拿了筆在球上做記號,沿著手指的輪廓,把新的握法畫在球上幫助記憶,耗費許多心力與時間調整後,才慢慢適應,逐漸投出心得。

向李維拉請益後的3個球季,哈勒戴使用卡特球比例來到4成,是當時先發投手之最,他的另一項武器球種,是與卡特球球路完全相反的伸卡球,退役洋基隊長基特(Derek Jeter)直言,哈勒戴最難打的就是卡特球與伸卡球,光預測球路就很頭大,而且他還每次都猜錯。

哈勒戴說,如果他的卡特球感覺跑掉了,就會把之前那顆畫有李維拉握法的球拿出來,「我把它放在我的置物櫃裡,去客場比賽的時候,我會把它放進旅行袋,我跟它形影不離,到哪都帶著它,狀況不好的時候,就拿起來玩一玩,我整個職業生涯都帶著它。」

哈勒戴曾向李維拉請益卡特球。(資料照,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