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不爽主審判決!布斯塔摔球袋、拒握手 賽後道歉

2019/01/22 10:56

西班牙好手布斯塔不滿主審判決,賽後摔球袋。(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網男單第4輪,大會第23種子西班牙好手布斯塔(Pablo Carreno Busta)昨在這場5小時五盤大戰中廝殺到超級搶十,仍不敵日本網球好手錦織圭。布斯塔不滿主審的關鍵判決,摔球袋發洩、拒絕和主審握手,他賽後為此道歉,仍對爭議判決感到不解。

昨天第五盤超級搶十,布斯塔一度有著8:5領先,第14分雙方對打,他回擊時球擦網落在對手場內的邊線上,錦織圭回擊的同時場邊線審喊出界,布斯塔提出挑戰,經過鷹眼檢視,布斯塔的擦網球落在線內,但主審卻把這一分給錦織圭,讓他大為不滿。布斯塔情緒似乎也受到影響,遭對手逆轉吞敗。

西班牙好手布斯塔不滿主審判決,賽後摔球袋。(法新社)

布斯塔賽後不爽主審,除了摔球袋發洩,只和錦織圭握手,不與主審握手,離開球場時還大吼。根據《The Age》報導他表示,「很顯然我非常難過,經過這場5小時大戰,我離開球場的方式不正確,我很抱歉,那不是真正的我。」

西班牙好手布斯塔不滿主審判決,賽後摔球袋,拒和主審握手。(路透)

布斯塔認為主審有失誤,「我認為主審錯了,靠近球場的裁判也錯了,當我輸掉最後一分時,我想盡快離開球場,但我明白那時我失去冷靜。」他說,「我認為我打得非常好,錦織圭也是,很難過用這樣的方式結束比賽。」

西班牙好手布斯塔賽後道歉。(歐新社)

「我不需要看重播,我知道是線審喊出界,然後錦織圭打出致勝球,就如我們所見。但有時候線審會犯錯,比賽就這樣結束,不是嗎?」布斯塔表示,「我提出鷹眼挑戰,但主審,我不知道為何,但他說那一分要給錦織圭。如果他認為那分是給錦織圭,為何我能提出鷹眼挑戰?如果是我叫鷹眼,然後球出界,那是我挑戰失敗;但我提鷹眼,球顯示在線內,我卻掉分,我不能理解。」

布斯塔認為,這一分應該要重打,「我很難過以這樣的方式離開澳網,因為我想自己打出令人難以置信的比賽。」

西班牙好手布斯塔摔球袋發洩。(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