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希臘新星擊敗不老費爸 世代交替經典再現

2019/01/20 23:1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不老費爸」費德爾(Roger Federer)今天遭20歲的希臘新星齊齊帕斯(Stefanos Tsitsipas)以6:7、7:6、7:5、7:6拍落,止步16強,粉碎37歲費德爾收下澳網第七冠之路。這一場老少對決也象徵了世代交替,2001年當時年僅19歲的費德爾在溫布頓16強擊敗了傳奇球王山普拉斯(Pete Sampras)。

兩人今天鏖戰了3小時45分鐘,齊齊帕斯展現超齡的沉穩球風、多變的攻擊手段以及高度抗壓性,關鍵時刻毫無手軟,與費德爾聯手演出一場高水準的比賽。這也是齊齊帕斯首度在大滿貫中嶄露頭角,生涯第一次挺進澳網8強。

18年前費德爾也曾以19歲之齡,在溫布頓擊敗當時的草地之王山普拉斯。當時費德爾名列15號種子,在16強與頭號種子山普拉斯展開五盤激戰,終場以7:6、5:7、6:4、6:7、7:5獲勝,雖然隨後在八強吞敗,但當時的費德爾就像今天的齊齊帕斯一般技驚四座。

齊齊帕斯的表現備受肯定,頗有接班人之姿,賽後費德爾被問到,是否在齊齊帕斯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他則是幽默回答:「有吧!他有單手反拍,而我以前也有長頭髮。」

2001年溫網,費德爾擊敗山普拉斯Highligh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