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飛越防守者暴扣的全能怪物!摩朗特強勢衝擊NBA選秀(影音)

2019/01/20 23:00

摩朗特。(圖片取自ESPN)

〔記者李冠霖/綜合報導〕「杜克三王」之二的威廉森(Zion Williamson)、R·J·巴瑞特(RJ Barrett)是2019年選秀會上最被看好的新星,不過最近莫瑞洲大(Murray State University)的摩朗特(Ja Morant),正以他驚人的天賦大幅刷新自己的選秀順位,並強勢威脅威廉森的狀元大位。

摩朗特這位莫瑞洲大的二年級生,今年出賽17場比賽,拿下24.3分、10.6助攻、5.9籃板、1.8抄截的誇張數據,根據《ESPN》指出,他有機會創下自1983-84球季以來,首度能在NCAA一級男子籃球錦標賽拿下平均20分10助攻的球員。

根據《Basketball Society》的球探報告,6呎3吋的摩朗特有著誇張的籃球天分,勁爆的體能條件和彈跳能力,讓他曾做過飛越防守者的暴扣。防守方面,他靠著手長以及天生的防守直覺,讓他能靠著快手抄到對手的球,再自己帶球進行快速反擊。

摩朗特的這雙手同樣也能在進攻上發揮,他能在進攻時越過或者直接繞過防守者,他還有著極佳的控球技巧,使得他不容易被對手抄截。摩朗特的第一步相當迅速,這能使得他與防守者拉開空間,而且他的雙手都能完成進攻。《Basketball Society》認為,摩朗特最令人驚艷的是他的滯空能力,這使得他會讓想蓋他火鍋的人很難找到適當的時間出手。

球探報告針對摩朗特投籃分析,他有著很好的投射直覺,不過主要是在三分線內,但他已經展現出能在三分線投射的能力,本季他的三分命中率從去年的3成07進步到3成42,平均一場比賽能夠投進1.6記三分球。球探報告相信,三分射程對他來說並不是難以調整的距離。

傳導部分,摩朗特同樣展現他能做出良好貢獻的傳球天賦,他可以在困難的位置上找到隊友,也能用極佳的傳球引導隊友做出空中接力灌籃,因為他突出的進攻能力,讓他能吸引到額外的防守者,這也讓他的隊友能得到足夠的空間完成空中接力灌籃。

目前球探認為,摩朗特的缺點還是在他的三分投射,儘管他們認為摩朗特有能力適應NBA的三分距離,但問題在於他的投籃穩定度,這也是他能否成為頂尖NBA球員的關鍵。

另一個問題,是他有時在場上的選擇不佳,雖然他是一個好的傳球手,不過球探表示他常做出糟糕的選擇,或者是讓自己處在不好的狀況。有時候他會選擇不斷用單手做出高難度的傳球,而非用雙手傳給他有空檔的隊友。

最後,球探報告指出,摩朗特是一名全能型球員,若不是因為他隊友在本賽季的掙扎,他肯定能繳出更加噁心的數據,他有著所有的天分,只要他能夠改善上述缺點,以及增加肌肉量(目前摩朗特只有175磅),他將會成為聯盟頂尖的控球後衛(目前他的模板為雷霆隊的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最後他們預測摩朗特並不會掉到第10順位以後,同時他有可能成為本屆第一位被選中的控球後衛(此報告為去年12月23日所撰寫,現在許多外媒已預測他將會在前三順位被選中)。

魏斯布魯克。(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