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提升競爭力!台灣男、女足教頭由英、日教頭出任

2019/01/18 16:50

台灣男足總教練路易斯藍卡斯特(左),及女足總教練越後和男(右)。(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足球協會今日正式公佈新任台灣男、女足球國家隊總教練,並發表國家隊全新戰袍,男足由英籍蘭卡斯特(Louis Lancaster)執掌兵符;日籍由執教職業隊經驗豐富的越後和男擔任教頭,期待在兩人能帶給國家隊更多經驗,幫助我足球實力能在國際舞台站穩腳步。

蘭卡斯特是前男足總教練「魔法教頭」教頭懷特(Gary White)副手,對於我足球環境、球員皆熟悉,憑藉此特點讓他脫穎而出,也是生涯首度擔任國家隊主帥,欲讓國家隊迎來全新氣象,在世界排名、實力都能進步。

足協理事長邱義仁(右)、秘書長方靖仁(左)。(記者劉信德攝)

蘭卡斯特表示,「台灣對我而言就像家一樣,希望我能把球隊打造成具競爭力的隊伍,挑戰更高層級的賽事。」男足預計3月19日前往緬甸進行客場比賽,24日在主場出賽,但對手尚未確定,屆時將是蘭卡斯特首要考驗。

越後和男過去曾執教日本仙台七夕,如今首度接下國家隊兵符,接下來將帶隊挑戰2020年東京奧運資格賽第二輪,並強化我青訓實力,以達中、長程目標2023年女足世界盃、2024年巴黎奧運。至於女足計畫邀請泰國、約旦、越南、印度等隊進行友誼賽,備戰奧運資格賽。

台灣足球國家代表隊新球衣發表。(記者劉信德攝)

足協理事長邱義仁表示,成績進步固然重要,但不會設定「排名」限制,應是實力能與更多足球強權接近,並希望兩位外籍教練能提供新的訓練方式,提升國內教練的實力。

此外,國家隊新戰袍確定由台灣運動品牌「ANGO」負責,與足協簽下2年、台幣1500萬的裝備合約。事實上,過去曾發生過國腳球衣Size不合、球衣數量不足等問題,足協秘書長方靖仁強調已與廠商溝通,未來會在球衣供應量、速度,符合國手們的需求。

台灣男足總教練路易斯藍卡斯特(左),及女足總教練越後和男(右)。(記者劉信德攝)

張愫心展示新球衣。(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