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湯斯飆「雙27」破紀錄 灰狼終結鵜鶘連勝之旅

2019/01/13 13:28

「狼王」湯斯今飆出破紀錄的「雙27」。(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灰狼今在主場迎戰鵜鶘,鵜鶘A.戴維斯(Anthony Davis)雖然砍下全場最高30分,不過學弟湯斯(Karl-Anthony Towns)更猛,不僅拿下27分,更狂抓27籃板,繳出破紀錄的「雙27」,領灰狼在終場以110:106險勝對手。

兩隊同樣都是來自肯塔基大學的湯斯、A.戴維斯,今上演新生代頂尖長人對決,剛開賽A.戴維斯就展現學長風範,單節就搶下7籃板稱霸禁區,不過灰狼射手群馬上在外線猛攻追分,上半場打完灰狼靠著外線高命中率,暫時取得2分領先。

易籃後,鵜鶘手感回溫,兩隊你來我往激戰,數度戰平,節末1.4秒藍道(Julius Randle)轉身勾射放進鵜鶘超前分,讓鵜鶘帶著2分領先進入第四節。

不過到了決勝節,湯斯挺身而出領軍打出9:2的小高潮,比賽最後54.5秒灰狼4分領先時,鵜鶘米洛提奇(Nikola Mirotic)、培頓(Elfrid Payton)和A.戴維斯卻先後錯失追分機會,最後湯斯搶下籃板,也澆熄對手最後反攻的氣燄,最終灰狼就以110:106擊敗鵜鶘。

灰狼湯斯此役火力全開23投10中,三分球8投3中,砍下27分、27籃板的超豪華「雙20」數據,還送出4記火鍋,而27籃板不但寫下他職業生涯單場籃板新紀錄,也一舉打破本季單場最多籃板紀錄。

其餘球員部分,A.威金斯(Andrew Wiggins)拿下18分7籃板,奧柯吉 (Josh Okogie)挹注17分,板凳出發的T.瓊斯(Tyus Jones)和薩里奇(Dario Saric)則都各有14分進帳。

無緣挑戰4連勝的鵜鶘,A.戴維斯拿下全場最高30分14個籃板,J.哈勒戴(Jrue Holiday)也有25分、7助攻和6籃板,藍道也繳出22分11籃板的「雙十」成績單,不過板凳合計僅拿下17分,還不到灰狼替補陣容的一半,板凳深度成為此役勝負關鍵。

湯斯(右)、A.戴維斯(左),今上演新生代頂尖長人對決。(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