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穆雷拋退休震撼彈 喬帥震驚但能理解

2019/01/12 09:55

穆雷(左)與喬科維奇經常在大滿貫交手。(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昨(11)日前英國世界球王穆雷(Andy Murray)拋出震撼彈,宣布可能在今年退休,與他在職業生涯交手過多達36次、也同為「四大天王」之一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也說話了,他表示聽到消息後相當震驚,但能理解穆雷的心情。

穆雷昨日在記者會上坦言,近一、兩年來持續受髖關節傷勢所擾,經過掙扎後決定可能在今年溫網後退休,也就是接下來開打的澳網將會是他的最後參賽,還忍不住落淚。喬科維奇聽到消息後相當驚訝:「我很震撼,因為我們年紀相仿,」喬帥說,「我曾經深受肘傷纏身,我絕對可以感同身受他的正在經歷的事,況且他的傷勢比我還要嚴重。」

喬科維奇與穆雷同年,今年都要滿32歲,兩人從青少年時期就是競爭對手,轉職業後兩人又與費德爾(Roger Federer)、納達爾(Rafael Nadal)稱霸網壇,闖出「四大天王」名號,更多次在大滿貫決賽中交手,喬帥說:「我們在世界各地都打過精采的比賽,知道這次是他最後一次參加澳網很難過,他是一位偉大的冠軍。」

澳網下週開打,喬科維奇以頭號種子之姿參賽,可能第二輪賽事就會遇上法國好手松加(Jo-Wilfried Tsonga);穆雷則是首輪就強碰勁敵,將面對才剛在卡達公開賽奪冠的西班牙好手阿古特(Roberto Bautista Agut)。

2016年澳網喬科維奇(左)擊敗穆雷奪冠。(資料照,美聯社)

2015年澳網男單決賽兩人交手。(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