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四大天王缺一 穆雷淚灑記者會拋退休震撼彈

2019/01/11 10:06

穆雷談身體狀況,淚灑記者會。(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世界第一穆雷(Andy Murray)在網壇寫下不少豐功偉業,成為英國網壇的超級希望,沒想到近年難敵傷勢折磨,穆雷在澳網開打前拋出震撼彈,如果身體狀況依舊恢復不佳,他計畫在今年溫網打完後退休。

31歲的穆雷拿下3座大滿貫冠軍,達成無人能及的奧運男單金牌2連霸,並於2016年一圓世界第一的美夢,寫下英國網壇歷史,未料之後卻爆出髖關節傷勢,隔年成績一落千丈,還因為動刀休兵好長一段時間,世界排名跌破200之外,去年復出卻仍因傷勢反覆打打停停,讓他動起告別球場的念頭。

穆雷在稍早舉行的澳網賽前聯訪時道出被病魔折磨的無奈心聲,「我已經掙扎了好一段時間,過去這20個多月我一直飽受傷病困擾,我已經竭盡全力了,但還是沒能有所改善,這真的很煎熬。」穆雷的低落心情可想而知,一開始哽咽說出傷勢不太好而崩潰離場,回到記者會還數度低頭拭淚。

世界排名230的穆雷預定出席下週的澳網,但他不確定能否帶著傷痛繼續征戰如果身體真的撐不下去,他計畫將今年的溫網作為他的告別戰,在家鄉人民面前打完最後一仗,而這也是他拿下2座冠軍的寶地。

穆雷和瑞士傳奇費德爾(Roger Federer)、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長期稱霸男子網壇,也有四大天王的美名,如今他拋出退休震撼彈,讓球迷感到相當不捨。

前世界第一英國名將穆雷出席澳網賽前媒體聯訪。(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