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壇》女神無極限奪六金 郭婞淳入圍最佳舉重選手

2019/01/11 09:08

郭婞淳入圍IWF年度最佳女子舉重運動員。(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去年在雅加達亞運風光奪金,並在11月的土庫曼世錦賽表現亮眼,四度刷新世界紀錄,包辦2金1銀,好表現也讓她入圍國際舉重總會(IWF)的年度最佳女子舉重運動員,投票將在本月底截止。

郭婞淳去年表現亮眼,先是在8月雅加達亞運舉重女子58公斤級,以抓舉105公斤、挺舉130公斤,總和235公斤的成績,摘下個人生涯亞運首金,隨後出征11月的金牌等級的土庫曼世錦賽再傳捷報,郭婞淳改戰59公斤級,以抓舉105公斤、挺舉132公斤,總和237公斤的好成績,奪下2金1銀,抓舉和總和都寫下世界紀錄。郭婞淳生涯在世錦賽累積6面金牌,超越中國李雪英的四金,成為世錦賽史上最多面金牌的舉重女將。

郭婞淳僅休息1個月仍參加奧運積分賽第二站、銀牌等級的卡達邀請賽,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0公斤、總和233公斤,生涯首度在國際賽包下三金,東奧積分順利到手,今年將參加4月的金牌積分賽亞錦賽,續拚2020東京奧運門票。

除了郭婞淳入圍IWF年度最佳女子舉重運動員之外,泰國名將蘇坎雅、中國女將鄧薇、西班牙好手Lidia Valentin Perez,以及俄羅斯的Tatiana Kashirina。值得一提的是,投票的國籍選項,國際舉重總會仍以「Taiwan」稱呼我國。IWF年度最佳舉重運動員投票網址:https://www.iwf.net/best-lifters-201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