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澳網下週火熱開打 男、女單種子序揭幕

2019/01/10 09:47

喬科維奇力拚第七座澳網冠軍。(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年第一場大滿貫賽事、澳洲網球公開賽下週一開打,男、女單頭號種子分別是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前三種子排序都與世界排名相同。

去年拿下第20座大滿貫金盃的男單衛冕冠軍費德爾(Roger Federer)則是排第3,在「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之後。女單第2種子是德國「左手劍」柯珀(Angelique Kerber),衛冕冠軍「丹麥甜心」沃茲妮亞琪(Caroline Wozniacki)排第3,不過沃茲妮亞琪才在上季年終賽擊敗柯珀。

不過球后哈勒普新賽季第一站並沒有相當順利,遭地主選手巴蒂(Ashleigh Barty)以兩個6:4拍落,在雪梨女網一戰出局。2016年「帶球」奪冠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排第16種子,與世界排名相同。

男單排名第5的阿根廷「暖男」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去年10月髕骨骨折還在休養,預計在2月下旬開打的德雷海灘網賽展開本季首場賽事。

哈勒普近況平平。(資料照,法新社)

波特羅。(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