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NF100K國際越野跑挑戰賽 改衝「百年黃金淡蘭古道線」

2019/01/09 18:46

賽道設計師林士懿(右)表示,越野賽道首重安全,同時兼具景觀與流暢動線,讓跑者比賽之餘飽覽在地景點。(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為了讓跑友體驗全新感受與不同挑戰,2019年TNF100公里國際越野跑挑戰賽特地開發全新賽道,從原定淡水線調整至富有自然人文歷史風情的「百年黃金淡蘭古道線」,睽違已久的100K組也再次重現台灣站,全球各地高手4月即將來寶島爭奪「山林之王」寶座。

邁入第11年的The North Face北面國際越野跑挑戰賽,4月20、21日熱鬧開跑,大會精心挑選號稱最美山海線的百年黃金淡蘭古道作為賽道,途經黃金瀑布、陰陽海、不厭亭、猴硐、三貂嶺與崩山坑古道等知名景點,懷舊山城風光一覽無遺,預計吸引超過10國家、逾100名外籍軍團,與本土約3000名熱血跑者共襄盛舉。 

由於100公里超馬組強勢回歸,高低落差達6800公尺,等於13座101大樓,為了在32小時內完賽,並讓不同實力跑者妥善備戰,主辦單位特地邀請黃崇華、陳仲仁、劉治昀、蔡弘誠等知名越野跑教練,規劃五星級訓練計畫,並安排專業「野練」課程,協助各種程度同好順利完賽。

大會邀請黃崇華、陳仲仁、劉治昀、蔡弘誠等知名越野跑教練,規劃五星級訓練計畫,並安排專業「野練」課程,協助各種程度同好順利完賽。(記者梁偉銘攝)

大會邀請黃崇華、陳仲仁、劉治昀、蔡弘誠等知名越野跑教練,規劃五星級訓練計畫,並安排專業「野練」課程,協助各種程度同好順利完賽。(記者梁偉銘攝)

賽道設計師林士懿表示,越野賽道首重安全,同時兼具景觀與流暢動線,讓跑者比賽之餘飽覽在地景點;國內知名跑團「三重箭歇團」總教練黃崇華表示,TNF100「野練」安排初、中、高等三階段不同訓練課程,尤其100公里跑友必需夜間奔馳,高階訓練課程包括兩堂戶外特訓,教導跑者夜間路跑訣竅與技巧,並提前熟悉賽道。「許多跑友經常直接硬拚長距離,或者一週只進行一次強度訓練,都可能導致膝蓋不適。」黃崇華建議要避免運動傷害,應做好萬全準備,最好維持一週運動三次健康法則,「訓練最基本講求規律,再來才是提高強度。」

本次越野賽開設4組,即「入門體驗組10K」、「進階挑戰組20K」、「精英攻頂組50K」、「國際競賽組100K」,大會也秉持「LNT(無痕山林)」最高標準,不會因為比賽而破壞寶島原有美麗面貌,希望讓跑者們享受體驗奔走山林獨特樂趣,共同探索大自然奧秘並挑戰自我極限。  

2019TNF100賽道規劃影片:

2018TNF100賽事回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