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2019台灣女子高球公開賽 永久盃揭幕

2019/01/09 16:47

2019台灣女子高球公開賽進行果嶺插旗及永久盃揭幕式。(主辦單位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月17至20日即將在高雄信誼球場登場的2019年台灣女子高球公開賽,今天上午舉行果嶺插旗儀式及賽會永久盃揭幕两大賽前序曲, 為蓄勢待發的賽前氣氛打響了第一砲。

2019台灣女子高球公開賽9日進行賽前第一次記者會,由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理事長王政松及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共同主持, 由於賽事前身中華民國公開賽已經中斷了12年, 而賽事又是第一次移師南台灣進行, 再加上韓國瑜市長剛剛入主高雄市,因此行銷高雄的氣氛高漲。

2019台灣女子高球公開賽進行果嶺插旗及永久盃揭幕式,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右)、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理事長王政松(左)。(主辦單位提供)

王政松表示, 包括從台北到高雄參賽的選手、球迷,及從韓國組團來台打高爾夫的人數都明顯的增加, 對高雄市的觀光,高爾夫球界也算盡了一份心力。

王政松特別強調, 每個國家 都有國家公開賽,唯有台灣中斷了12年,所以必須克服萬難, 讓台灣女子公開賽重生,他特別感謝體育署長高俊雄及其他各級長官的支持,讓台灣女子公開賽能夠成功復辦。

台灣女子高爾夫公開賽已經列入奧運2020年東京奧運積分, 更突顯賽事的重要性。王政松並期許國內的選手善用地主優勢,爭取積分進軍2020年東京奧運。

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指出, 2019年台灣女子高球公開賽 是高雄市政府去年成立運動發展局後,第一次舉辦的國際賽事, 證明了成立運動發展局之後可以帶動運動產業的發展, 未來南部地區的民眾可以在地觀看高水準的國際運動賽事,不一定要遠赴台北。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理事長王政松(左)。(主辦單位提供)

2019年台灣女子高球公開賽 同時列入台灣TLPGA及韓國K LPGA巡迴賽的一站, 因此韓方總共派出40位高手壓境,其中多達33人 排名世界前200 ,其中未滿20歲的崔慧珍世界排名高居第22 , 囊括2018年 韓巡賽年度最佳球員與新人王兩項大獎, 我國則由旅美多年的徐薇淩、曾雅妮、錢珮芸、李旻領軍,2018年台巡賽獎金后陳宇茹及蔡佩穎、劉嬿、黃靖、林子麒等好手都在參賽陣容。

大會除了特製個人冠軍盃之外,還訂製一座永久紀念盃, 並在賽後刻上奪冠者的姓名,存放於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協會永久保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