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打龍高手」林書豪先發轟20分 老鷹卻遭暴龍逆轉

2019/01/09 11:05

林書豪先發20分、9助攻。(今日美國)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林書豪經過29場皆從板凳出發,今日在多倫多客場迎來本季首次先發,豪小子果然在首節火力全開,全場留下20分、9助攻優質表現,無奈老鷹關鍵時刻失誤連連,最終以101:104敗給東部龍頭暴龍。

林書豪去年11月在亞特蘭大主場面對暴龍,打得虎虎生風,全場13次出手、命中11球,包括4顆三分球,攻下26分,堪稱豪小子的本季代表作。這次不僅獲先發機會,更在首節4次出手全部命中,單節獨拿10分,率隊31:28領先。不過,豪小子第二節僅1分,好在有助攻表現,助隊半場57:56微幅領先。

暴龍第三節搶回領先地位,末節更是全場最多5分領先,但林書豪再度主宰戰局,不僅先取分,又能送助攻給隊友取分,稱職扮演進攻發動機,率隊打出9:2攻勢翻轉戰局,無奈老鷹在最後1分鐘失誤連連,17.1秒被伊巴卡(Serge Ibaka)擺進超前分,且楊恩(Trae Young)執行關鍵一擊失手,無緣在客場上演屠龍記。

弔詭的是,當球隊在拉鋸階段,老鷹主帥皮爾斯「神調度」,把狀況絕佳的林書豪換下場,直到3分44秒才又擺回球場,使豪小子數據難以進帳,頗耐人尋味。

林書豪先發有高效率演出。(美聯社)

林書豪命中率極高,出手10次、命中8球,及罰球6罰4中,攻下20分,外帶9助攻、4籃板,另4位先發得分皆逾雙位數,中鋒柯林斯(John Collins)繳出21分、14籃板,楊恩19分、5籃板及4助攻,戴德蒙(Dewayne Dedmon)10分、班貝瑞(DeAndre' Bembry)11分。

暴龍雷納德(Kawhi Leonard)進帳31分,西亞卡姆(Pascal Siakam)13分、10籃板,主控羅利(Kyle Lowry)繳出16分、6助攻,帳面數據雖不如林書豪,但最後讀秒階段2次助攻,反幫東部龍頭奪3連勝。

T.楊恩執行關鍵一擊失手。(美聯社)

雷納德進帳31分。(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