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沒有內耗本錢! 一級國際賽事台灣勝率不到3成

2019/01/05 12:43

台灣隊總教練人選遲遲難產。(資料照,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今年11月開打的世界棒球12強賽,台灣隊總教練人選遲遲難產,回顧歷史戰績,我們實在沒有停滯不前的本錢。

WBC經典賽打了4屆,台灣隊累積戰績如何?答案是3勝10敗,其中第一屆贏中國,第三屆贏澳洲和荷蘭,除此之外,沒了,第二、四屆一勝難求,導致下一屆必須從資格賽開始打起,且這兩次都是中職有部分球團不支援,無法以相對完整戰力出擊。這4屆經典賽台灣對日、韓不曾贏過,還曾輸中國。

至於2015年所進行的12強賽,台灣戰績2勝3敗,同樣沒有晉級八強淘汰賽,預賽在6隊當中僅排名第5。換句話說,台灣在經典賽和12強賽累積戰績5勝13敗,勝率0.278,平均打10場贏不到3場,勝率實在不高。2008年北京奧運台灣戰績2勝5敗,勝率同樣不到3成。

2013年經典賽台灣打進八強,雖然輸日、韓,無緣揮師進軍舊金山,但以中職為主體的後勤團隊發揮關鍵作用,讓選手在場上奮戰無後顧之憂,打出一場場感動人心的球賽,該年起中職觀眾人數暴增,場均一度突破6000人大關,回到職棒開打前幾年榮景。

國際賽打得好,對於刺激國內職棒景氣有決定性影響,2001年世界盃和2013年經典賽是最佳驗證,這幾年國際賽台灣隊一直沒有好表現,中職發展也陷入4隊規模瓶頸,面對接下來的12強賽,以及拿下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相關單位應該好好坐下來談談,否則前景不容樂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