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自稱「歷史第一人」? 美媒翻喬丹受訪影片噓詹皇(影音)

2019/01/03 12:51

「詹皇」詹姆斯總是多次被拿來跟「籃球之神」喬丹比較。(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日前受訪表示,3年前逆轉擊敗當時73勝勇士時,為騎士贏來隊史首冠,讓他覺得自己是「歷史第一人」,此番言論一出馬上熱議,許多退役名將也跳怒轟他不尊重前輩,連「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過去在節目上談論這問題的影片也再次被拿出跟詹皇做比較。

騎士在2016年總冠軍賽遇上當時創下單季73勝最多勝的勇士,詹姆斯率領球隊從系列賽1:3的絕境中逆轉奪冠,幫助騎士終結52年來的冠軍荒,讓他畢生難忘,也第一次覺得自己是史上最偉大的籃球員。

詹姆斯的「偉大球員」言論引發爭議。(資料照,美聯社)

不過此話一出,馬上引發眾怒,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和I.湯瑪斯(Isiah Thomas)都跳出來砲轟,麥克海爾表示,認為這樣對偉大前輩相當不尊重,何況,這種話根本不該由自己來說,而是要讓外界評斷。

而《The Undefeated》今也放出過去喬丹受訪時被問到對於自己被譽為「史上最佳」的受訪影片,與詹姆斯正好相反,喬丹表示自己不想被打上標籤,甚至覺得所謂「歷史第一人」的稱號其實會讓他感到不安。

相關影片請點我

「以我個人來說,其實不是很想要這樣的稱號,因為我認為這對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衛斯特(Jerry West)不尊重,畢竟我從來沒有機會和他們交手,」喬丹在影片中說道,「不管大家如何評價我,或說我是歷史第一人,但我從沒有機會去和那些傳奇前輩競爭。」

喬丹也提到,每當聽到別人稱他為「歷史第一人」,他都會感到相當羞愧和尷尬,因為他永遠都不知道,如果自己和那些傳奇前輩交手,能不能贏得了。

「我當然很想和他們交手,但事實上這是不可能的,」喬丹解釋,「說我比他們都好,但這就只是你個人的看法,我接受你們的觀點。但但如果你問我本人,我永遠不會說我是歷史第一人,因為我沒從沒有機會和那些統治聯盟的傳奇交手過。」

喬丹。(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