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澳網決勝盤改搶十 官方只問過這大咖球員的意見?

2019/01/02 17:05

費德爾在2018年完成澳網男單衛冕。(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網今年有新變革,放棄決勝長盤制改採搶十制,對此澳網主席提立(Craig Tiley)曾說過,改制是「廣泛諮詢」才下的決定,但記者詢問多位球員至今只有費德爾(Roger Federer)被官方詢問過意見。

澳網維持決勝盤得至少贏對手2局才能奪勝的規則,今年顛覆多年傳統,球員在決勝盤打到6:6之際,只要有人率先在決勝局拿下十分就能帶走勝利,避免長盤制讓球員打到筋疲力盡。

官方改制引來球員正反面意見,德國新星小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表示,新制已有違傳統所帶來的樂趣,還重批官方根本沒問過球員,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也是在記者提起才知道有這件事,不過,保加利亞一哥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改變。

澳網主席提立日前解釋,其實下決定之前問過多位網壇相關人士,包括球員、球評和經紀人,但《紐約時報》記者羅森柏格(Ben Rothenberg)實地訪查的結果,費德爾是第一位坦承有被官方諮詢的選手,對此網友猛酸:「不意外啦,但這就是澳網所說的廣泛諮詢阿,真可笑」、「當然得先問他阿,畢竟費德爾是所有賽事官方的老闆呢!」,不過也有球迷表示,「可能剛好有問到別人,但記者沒訪到吧!」

根據羅森柏格消息指出,官方有詢問費德爾意見,但他本人沒有太多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