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43座大滿貫冠軍的對決 費爸勝小威霍普曼盃瑞士2連勝

2019/01/02 07:13

費德爾(右)與小威廉絲(左)。(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合計43座大滿貫單打冠軍的現役男女,形成2019年霍普曼盃頭號焦點,結果費德爾(Roger Federer)為首的瑞士隊技高一籌,點數2:1擊敗小威廉絲(Serewa Williams)掛頭牌的美國隊,預賽2連勝到手。

「高齡」37歲的費爸寶刀未老,去年才與後生晚輩班西琪(Belinda Bencic)聯手奪冠,今年再度搭檔出擊,新年就強碰同梯小威與新生代提亞弗(Frances Tiafoe)組軍的美國隊,費爸、小威先後搶下男、女單打勝利後,混雙兩大傳奇球星終於首度隔網正面對決,結果瑞士隊4:2、4:3取勝。日前費爸才率隊3:0擊敗英國隊,力保瑞士衛冕軍不敗金身;反觀美國隊已苦吞2連敗。 

費德爾。(法新社)

這項為澳網暖身的男、女混合團體賽,類似台維斯盃、聯邦盃,都以國家為單位組軍,正在南半球伯斯進行。費爸是史上最多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至於小威則坐擁23座四大賽女單金盃,兩大現役巨星難得在混雙場上過招,備受各界矚目,而費天王贏球後,仍風度十足推崇天后小威,「她不論場內外都是領導者,也是數一數二的冠軍。當然我們都很好勝,總是非贏不可,就這麼一回,可能不會有下次了,很榮幸與她交手。」  

費德爾\西琪(右2)組合擊敗小威\提亞(左2)弗。(法新社)

費德爾(右)與小威廉絲(左)。(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