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詹皇「9」是狂!受傷輸球意外帶來商機

2018/12/30 20:50

詹姆斯美國時間12月30日過34歲生日。(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美國時間12月30日過34歲生日,《ESPN》特別整理9件關於詹姆斯的「重要小事」,最特別的就是他曾在比賽抽筋退場,最終球隊輸球收場,卻意外帶來「錢潮」。

一、詹姆斯與金塊的特殊關係

詹姆斯季末在義大利度假搭遊艇,那艘遊艇的所有人正是金塊總裁克倫克(Stan Kroenk),2人關係甚篤,克倫克還曾致贈一件繡上他大名的金塊復古彩虹球衣,希望拉攏詹姆斯。

二、詹姆斯不穿23號,竟改穿其他背號

如果走進湖人訓練場館看到2位穿著6號球衣的人在場上,一位是L.史岱芬森(Lance Stephenson),另一人就是詹姆斯,因為他想效仿美足球員桑德斯(Deion Sanders),於是興起上場時著23號球衣,練球有另一個背號,詹姆斯選擇的就是6號。

三、「髮帶詹」回歸

詹姆斯(LeBron James)自加入NBA後就帶「髮帶」,儼然成為他的專屬標章,不過2015年之後就未曾再帶,對此詹姆斯解釋,因為他想和隊友看起來一樣,直到上個月又看到「髮戴詹」短暫回歸,或許他應該繼續帶著,因為陣中有許多人都帶過髮帶,包括麥基(JaVale McGee)、朗度(Rajon Rondo)、卡德威爾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英葛蘭(Brandon Ingram)、畢斯利(Michael Beasley)和庫茲馬(Kyle Kuzma)。

四、詹姆斯不玩推特、IG,愛上看書

詹姆斯在季後賽總有關閉社群媒體的習慣,並利用休息日看書,希望能透過閱讀偉人的成功經驗學到東西,而湖人總管佩林卡(Rob Pelinka)也十分熱衷看書,現在湖人擁有一個「行動圖書館」,讓球員在客場比賽的休息日或是移動日可以閱讀書籍,培養讀書習慣。

五、詹姆斯抽筋竟能帶來商機

2014年總決賽熱火對上馬刺,詹姆斯第1戰就因抽筋早退,最終輸球收場,但詹姆斯事後為了想解決受傷的狀況與藥廠合作,討論出最好的配方治療抽筋,同時探討該如何預防傷害,而這款配方已成為新商品,不僅能解決抽筋問題,也能提供運動員所需的營養。

六、詹姆斯賽前在休息室點蠟燭要幹麻?

詹姆斯本季有一獨特習慣,他在客場的休息室會點燃蠟燭,並在賽前的休息時間冥想,詹姆斯坦言,雖然一開始會覺得很怪,但這讓他更了解內心。

七、大明星一舉一動都得記錄

詹姆斯轉戰湖人後,每個舉手投足都被攝影機真實錄下,有可能會推出紀錄片,但實際狀況為何不得而知。

八、經典灑粉動作還看得到嗎?

詹姆斯對天空灑粉動作相當經典,不過他自2014-15年賽季後不再這麼做,雖然還能看到他在賽前使用滑石粉,但抹在手上後,拍了兩下就完事。

九、詹姆斯尋人功夫一流

儘管球場坐了近2萬名球迷,詹姆斯在場上總能找到人,直接穿過人群和湖人老闆珍妮巴斯(Jeanie Buss)眼神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