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哈登連3戰飆破40分 紀錄夜領軍踢館鵜鶘(影音)

2018/12/30 12:26

「大鬍子」哈登連3戰得分破40。(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延續前幾役發燙手感,今天又砍下41分,連續三戰得分飆破40,更締造自己多項紀錄,而最終火箭也以108:104踢館擊敗鵜鶘,笑納4連勝。

相關影片請點我

哈登開賽手感雖不如前役發燙,不過首節仍砍下17分,包含3顆三分,率球隊首節以30:20領先。不過次節,火箭僅哈登維持好手感,其他先發命中率都不佳,鵜鶘趁機開啟追分模式,在上半場打完追到僅剩3分落後。

第三節末段,鵜鶘I.克拉克(Ian Clark)在剩下1分20秒投進追平三分彈,J.哈勒戴(Jrue Holiday)又逮到哈登掉球失誤,快攻一度將比數超前,不過火箭在讀秒期間靠著E.戈登(Eric Gordon)切入灌籃取得1分領先。

而火箭決勝節靠著豪斯(Danuel House Jr.)在開節打出的小高潮確立優勢,最後時刻又頂住對手的瘋狂反撲,最終就以108:104險勝鵜鶘。

哈登此役全場25投10中、外加三分球17投7中,罰球更是14罰俱中,拿下41分,另有9籃板、6助攻,不但連續3場比賽得分都飆破40、連續7場得到至少35分以上,連續第9場例行賽得分破30,這是繼勇士杜蘭特(Kevin Durant)在2014年連續12場後,最長連續得分破30紀錄。此外,這也是哈登連續7場例行賽得到至少35分5助攻,過去也只有傳奇球星「大O」羅伯森(Oscar Robertson)曾達到過。

火箭其他球員方面,E.戈登21分、豪斯拿下15分,A.瑞佛斯(Austin Rivers)拿下10分外,其餘無人得分上雙。

反觀鵜鶘全隊雖有4人得分破20,可惜最後欠缺臨門一腳,沒能把握反撲機會,藍道(Julius Randle)砍下全隊最高的23分11籃板,A.戴維斯(Anthony Davis)也有22分11籃板進帳,莫爾(E 'Twaun Moore)21分、J.哈勒戴20分。

前役好不容易贏球的鵜鶘,今天主場卻不提火箭,讓一哥A.戴維斯超無奈。(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