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MVP爭奪戰意外人選 美媒拱他參戰並非笑話

2018/12/29 09:28

金塊約基奇(右)。(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每年出現在年度MVP爭奪戰不外乎都是大咖球員,不過今年或許可以期待一名「奇兵」,金塊長人約基奇(Nikola Jokic)本季繳出高水準表現,美媒認為他想要參戰絕對不是笑話。

《The Athletic》列出想奪年度MVP的3大原則,除了是聯盟最佳球員之一,還要對球隊戰績有巨大貢獻,讓球隊有衝擊總冠軍的可能,約基奇都算是符合標準。

今天比賽以前,約基奇在攻守端都有高效率演出,數據顯示,每100進攻回合能為球隊帶來118分,約基奇在每個進攻環結帶來的效益還優於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和恩比德(Joel Embiid),而且也只落後杜蘭特(Kevin Durant)2分。

約基奇本季30場平均4成84的投籃命中率,可拿到17.7分、9.8籃板、7.3助攻,作為一名長人,他的助攻次數相當顯赫,若在全聯盟至少打900分鐘的球員群中,約基奇的助攻率還可以排在第四,他在場上時,隊友的進球有37%來自於他的妙傳。

防守部分,約基奇每百回合中讓對手拿103分,優於A.戴維斯(Anthony Davis)和恩比德,除此之外,他的抄截率有2.4%,是排名聯盟前十中的唯一長人。

金塊在約基奇的全能身手帶領下,21勝11敗的成績排西部第一,他對球隊的勝利貢獻值達4.5,還比柯瑞(Stephen Curry)和恩比德高,根據ESPN的籃球實力指數指出,金塊有11.1%得奪冠可能,作家Ben Alamar斷言,少了約基奇直接降到0。

NBA官方公佈最新一週的MVP排名,亞德托昆波領先群雄,約基奇擠進第七,成為名單中的意外人選,不過,《The Athletic》已用數據佐證他想參戰並非空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