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第16季SBL風城開打 點燃新竹籃球熱

2018/12/28 20:58

SBL超級籃球聯賽第16季「戰鼓再起」今天於新竹市立體育館登場。(市府提供)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睽違4年,SBL超級籃球聯賽第16季「戰鼓再起」今天於新竹市立體育館登場,開幕戰由裕隆納智捷對上臺灣銀行,市長林智堅更在中場休息時間與國內知名籃球主播楊博智直播對談,和觀眾分享竹市各級學校近年在籃球場上的表現。

林智堅說,竹市的喜愛籃球運動的人口眾多,去年為迎接2017世大運籃球比賽,市府編列3000多萬經費整修,讓球館符合國際標準,10月才迎接首度移師新竹市的HBL資格賽。

林智堅說,光復高中27日剛好創下隊史記錄,首度打進HBL八強,而培英國中女籃去年也獲得全國冠軍,舊社國小則在今年聯賽奪得第四名佳績,為提供選手與民眾一個安全舒適的優質運動場館,市府在修繕活化老舊的運動空間上下足功夫。

市長林智堅更在中場休息時間與國內知名籃球主播楊博智直播對談。(市府提供)

球賽主播楊博智說,他一踏入球場就有驚艷的感覺,不管是場內的浮式楓木地板與燈光,都讓職業球員與他感到非常舒適,是座出色的國際級場館。

教育處長李芳齡說,SBL本季最大亮點就是全新「雙洋將」制度,每隊可同時擁有兩名外籍球員,增加賽事強度,更具可看性,期望藉由國內籃球最高殿堂SBL超級籃球聯賽,睽違四季回到風城舉辦,能再次點燃新竹的籃球熱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