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旅美潮再現? 秋山翔吾、則本昂大等6人有望挑戰大聯盟

2018/12/26 15:17

則本昂大(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平野佳壽、牧田和久和菊池雄星前仆後繼地挑戰大聯盟,美國棒球網站「Baseball Prospectus」日本作家山崎和人指出,大聯盟未來球季將掀起日本球員赴美的風潮,秋山翔吾、則本昂大、筒香嘉智等日職頂級球星有望登上大聯盟舞台。

棒球網站「Baseball Prospectus」日本作家山崎和人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明年將可能會有不少日職球星一同挑戰大聯盟,西武開路先鋒秋山翔吾將取得海外FA資格,樂天王牌則本昂大、橫濱重砲筒香嘉智和廣島明星二壘手菊池涼介都有可能會申請入札,軟銀砲手柳田悠岐和養樂多強打山田哲人或許會在旅外名單之中。

30歲的秋山翔吾是優異跑、打、守三拍選手,本季主要擔任西武開路先鋒,3成23打擊率,24轟,2015年球季更以單季216安打締造日職新紀錄,獲封「新安打製造機」,守備方面,也拿下5次金手套。

秋山翔吾(資料照,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身為東北樂天金鷲先發王牌的則本昂大,自2013年起連續6個球季繳出雙位數勝投,至少先發25場和單季投170局以上的表現,本季以189K奪下洋聯三振王,勇奪5連霸,成為21世紀來日職第一人。

另外,27歲的橫濱DeNA重砲筒香嘉智自2014年開始連5季繳出單季20轟、70打點以上的紀錄,曾一度連3年打擊率破3成,2016生涯年狂敲44轟、110打點,勇奪拿下央聯全壘打、打點雙冠王,今年則有38轟、89打點和打擊率2成95的成績。

菊池涼介今年繳出.996守備率為聯盟之冠,連6年奪金手套獎,不過本季打擊率僅有2成33,寫下自新人年後的新低,明年將會是菊池日職生涯第8年,季後將取得國內自由球員資格,但要再打一季、在日職打滿9年,才能取得到海外打球的自由球員資格。

筒香嘉智(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