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年度回顧》亞運台灣隊勝南韓最驚奇 大王轉戰火腿開啟新頁

2018/12/26 12:15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年棒球年度回顧,《自由體育》整理出今年十大重要事件,包含雅加達亞運台灣棒球擊敗南韓、「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的驚人賽季,以及Lamigo桃猿「大王」王柏融轉戰日職日本火腿等等。

1.亞運台灣棒球代表隊擊敗南韓

亞運棒球台灣隊以業餘為主體征戰,首戰面對全明星的南韓國家隊,台灣隊靠著林加祐兩分砲,以及先發吳昇峰5局失1分好投,後援投手王宗豪、王政浩接力登板守成,終場以2:1力挫南韓隊,中止在一級國際賽事對南韓的10連敗,堪稱大驚奇。

今年的雅加達亞運,台灣隊擊敗全明星的南韓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王柏融轉戰日本火腿

Lamigo桃猿隊為「台灣大王」王柏融打造入札制度,挑戰日本職棒,最後由日本火腿得標,雙方簽下3年保障約,王柏融首年薪資是9000萬日圓,3年合約總額以美金計是400萬美金。王柏融成為中職史上首位以自由球員身分旅外的選手。

王柏融加盟日本北海道火腿鬥士隊,穿上99號球衣。(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3.大谷翔平旋風

去年季後赴美挑戰大聯盟殿堂的「投打二刀流」大谷翔平,新人年就打出「大谷旋風」,結算第一年成績,「打者大谷」繳出22轟、61分打點、打擊率0.285和10次盜壘成功;而「投手大谷」則先發10場累計4勝2敗、防禦率3.31。

大谷翔平勇奪美國聯盟新人王,繼1995年道奇野茂英雄、2000年水手佐佐木主浩、2001年水手鈴木一朗後,第4位獲得新人王的日本籍球員。

大谷翔平是史上第1個在同一個球季擊出20支全壘打、投出50次三振的球員,也是自1919年貝比魯斯以來,第1位單季以投手出賽10場並擊出20支全壘打的球員。此外,大谷只拿底薪54.5萬美元(約新台幣1700萬元),CP值超高。

大谷翔平。(資料照,今日美國)

4.紅襪單季108勝破隊史紀錄、21世紀第4冠

波士頓紅襪勇奪世界大賽冠軍,這是隊史第9冠、21世紀後第4冠。紅襪在例行賽勇奪大聯盟最多的108勝,季後賽再贏11勝(另吞3敗),整年合計119勝,僅次於1998年洋基的125勝、2001年水手的120勝。紅襪老闆亨利(John Henry)直呼是「史上最偉大的紅襪。」

波士頓紅襪今年勇奪世界大賽冠軍,這是隊史第9冠、21世紀後第4冠。(資料照,法新社)

5.Lamigo桃猿連霸 第六度二連霸

Lamigo桃猿今年台灣大賽擊敗統一獅,奪得近5年來第4冠。桃猿連續兩年包辦上、下半季冠軍與年度總冠軍,桃猿主砲陳俊秀連續兩年獲得台灣大賽MVP,陳俊秀更是首度獲得生涯首座年度MVP。

Lamigo桃猿奪冠。(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6.林子偉敲大聯盟首轟 台灣第三人

紅襪台灣好手林子偉在台灣時間9月22日對印地安人之戰,敲出大聯盟生涯首轟,相隔11年再次有台灣球員於大聯盟賽場開轟,為台將第3人,前兩人分別為郭泓志、胡金龍。

而紅襪奪得第9座世界大賽冠軍,林子偉在場見證歷史,可望成為繼王建民之後第2位獲得世界大賽冠軍戒的台灣球員。

紅襪好手林子偉林子偉敲出大聯盟生涯首轟。(資料照,法新社)

7.「台灣殷雄」主場塞揚級

馬林魚台灣左投陳偉殷本季先發26場,是他自2016年加盟馬林魚以來最多,繳出6勝12敗防禦率4.79的表現。其中陳偉殷在主場5勝3敗、防禦率僅1.62,客場戰績卻是1勝9敗、防禦率9.27,主、客場差的防禦率高達7.65。

馬林魚台灣左投陳偉殷。(資料照,美聯社)

8.名將退休潮

今年國內外棒球圈有眾多名將退休,大聯盟方面,包含雙城名將茂爾(Joe Mauer)、遊騎兵39歲老將貝爾崔(Adrian Beltre)、37歲強打拿波里(Mike Napoli)、阿特利(Chase Utley)等好手,紛紛宣布退休。

日職方面,「松坂世代」強投巨人隊37歲左投杉內俊哉、生涯2200安的廣島41歲名將新井貴浩等人,相繼宣布退休。

中職方面,統一獅「千秋王子」高志綱、劉芙豪退休,統一獅7年5冠黃金世代,目前只剩「二潘一高」潘威倫、潘武雄和高國慶。此外,「森林王子」張泰山也正式高掛釘鞋。

統一獅劉芙豪、高志綱今年球季後退休。(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9.「甲斐大砲」阻殺太狂 0打點照奪日本大賽MVP

軟銀今年在日本大賽擊敗廣島,勇奪近5年來第4冠,軟銀當家捕手甲斐拓也在日本大賽6場比賽中阻殺6次,徹底封鎖中央聯盟最會盜壘的廣島。

甲斐拓也在日本大賽連6次阻殺寫下第一人紀錄,系列賽沒有任何打點,成為日本大賽首位0打點仍奪MVP的選手,更是育成選手史上第一位榮獲此殊榮。

甲斐拓也。(資料照,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10.不需叛逃 古巴球員可直接挑戰大聯盟

大聯盟日前宣布和古巴棒協簽訂球員加盟事項,未來古巴球員不用再叛逃,就能到美國打球。古巴必須釋出滿25歲、具古巴聯賽6年資歷的球員,古巴棒協將可獲得轉隊費,球員也能保有薪水。

大聯盟日前宣布和古巴棒協簽訂球員加盟事項,未來古巴球員不用再叛逃,就能到美國打球。 (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