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紫金詹皇尬衛冕軍勇士 5場耶誕大戰皆話題十足

2018/12/25 21:1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一年一度耶誕大戰即將在明天登場,NBA推出5場精彩對戰組合,最受矚目的便是「勇湖之戰」,詹姆斯(LeBron James)離開騎士後首度在耶誕大戰與冠軍賽老對手勇士對決,其餘4場比賽也都相當有看點。

詹姆斯換上湖人戰袍後,首度與柯瑞所領軍的勇士交手。(資料照,美聯社)

湖人 VS.勇士

湖人早已是耶誕大戰的「常客」,他們已連20年在耶誕節征戰,今年在詹姆斯(LeBron James)加盟後,紫金大軍與勇士交手成為最熱話題,「詹皇」過去3年在耶誕大戰領軍騎士出戰勇士,拿到1勝2敗,如今轉隊後再度碰到老對手,詹姆斯能否報一箭之仇值得期待。

哈登與魏斯布魯克。(資料照,美聯社、法新社)

雷霆 VS. 火箭

去年戰績最佳的火箭,今年開季表現跌宕,但隨著陣中主力哈登(James Harden)逐漸找回MVP身手,近5戰可以拿到37.6分、9.2助攻、6.2籃板,也成功拉抬火箭戰績擠回西部前八,本季火箭與雷霆曾交手過一次,休士頓大軍慘敗收場,哈登明天在少了保羅(Chris Paul)的助陣之下,能否力抗魏斯布魯克 (Russell Westbrook)和P.喬治(Paul George)的雷霆大軍討回顏面值得關注。

亞德托昆波和海佐尼亞上次交手結下心結,這次對決成為焦點。(資料照,美聯社、法新社)

公鹿 VS. 尼克

公鹿睽違41年重返耶誕大戰戰場,讓「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一圓小時候夢想,對上戰績貧弱的尼克,勝負儼然不是最大重點,大家最關注的除了亞德托昆波首次耶誕大戰到底會繳出多狂的數據和灌籃秀,最大焦點在他和海佐尼亞(Mario Hezonja)身上,2人上次交手時,海佐尼亞灌籃後直接讓他嘗到「胯下之辱」,當時亞德托昆波就揚言會再討回來。

厄文、巴特勒(資料照,法新社、今日美國)

七六人 VS. 塞爾提克

塞爾提克與七六人對決占上風,過去7次交戰拿到6勝,其中4勝還是來自上季東部季後賽,不過,七六人找來明星搖擺人J.巴特勒(Jimmy Butler)後還未正式挑戰塞爾提克,戰力提升的七六人能否扳回一城,讓人十分期待。

里拉德與米契爾對位將是一大看點。(資料照,法新社、路透)

拓荒者 VS. 爵士

爵士上一次參與耶誕大戰已經是1997年的事了,過去6度參賽拿到4勝2敗,雖然拓荒者的14勝3敗戰績較優異,但過去5場唯一輸掉的一戰就是敗給爵士,2方此次交手,新星米契爾( Donovan Mitchell)和明星控衛里拉德(Damian Lillard)交鋒也是一大看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