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6年前的耶誕節 大谷翔平加盟火腿

2018/12/25 12:43

大谷翔平(左)於去年12月25日在札幌巨蛋舉行告別會,收到火腿監督栗山英樹(右)親筆祝福。 (取自火腿網站)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6年前的耶誕節,大谷翔平正式加盟火腿鬥士隊,還在札幌巨蛋和監督栗山英樹進行經典投打「初對決」。日本「棒球週刊」今天就回顧經典的這一刻,相當應景。

2012年的12月25日,當時18歲的大谷翔平在札幌市飯店披上11號火腿戰袍,他表示無論投手或打者身分,都會好好努力。大谷當年以簽約金1億日圓、年薪1500萬日圓和激勵獎金5000萬日圓的合約加盟。

在當年記者會結束後,大谷還和栗山英樹到札幌巨蛋,向擔任打者的栗山,投出象徵性的第1球。這個經典畫面,也在去年的耶誕節重現。

2012年,大谷翔平與火腿監督栗山英樹在札幌巨蛋首次對決。(取自日媒棒球週刊)

當年加盟記者會上,栗山監督與大谷留下合影。(取自日媒棒球週刊)

大谷在結束火腿5個球季後,去年底決定加盟美職天使隊,並於去年12月25日在札幌巨蛋舉行告別會。在現場3萬名火腿球迷見證下,大谷穿著17號天使球衣,投出象徵性的最後一球,也成功落進當年延攬他入隊的栗山手套裡。

栗山親筆寫下「相信會成為世界一的選手」送給大谷,而大谷今年拿下美聯新人王,還在日前獲得日本職業運動員大獎,用實際成績證明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