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國手選拔賽》打敗小10歲的對手 桌壇勵志哥透露秘密武器

2018/12/24 21:39

葉致緯希望為年輕球員樹立典範,28歲還能當選國手。(桌協提供)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一銀隊「勵志哥」葉致緯在108年度桌球國手選拔賽,歷經4天、20場激戰後,在第四次決賽最後一輪以3:0擊退18歲的世青國手黎昕陽,奪回失去5年的國手頭銜。

葉致緯早在101年就連續3年入選國手,但過去4年的國手選拔賽運氣不佳,幾乎每年都打進決選,最後都鎩羽而歸,他笑著說:「這幾年國手選拔我都是至少20場起跳,大家都調侃我,把400元報名費的價值發揮得淋漓盡致。」

葉致緯表示,國手選拔賽不只比技術,最後根本是意志力的對抗,最後一場他對上同樣第20場出賽的黎昕陽,已經筋疲力盡,打到有些恍神,如果不大聲吼叫,會愈打愈悶,每一局休息時他都猛灌「紅牛」提神。

葉致緯表示,過去幾年他一直很想打世大賽、亞運這些大賽,得失心較重,關鍵時刻打得較保守,今年心態比較放得開,在場大脾氣也壓得住,睽違5年再度當選國手,也證明自己還能打。 

28歲的葉致緯目前是一銀的正式職員,在公司全力支持下,他還想再拚幾年,平常都在智淵乒乓球館練球的他說:「國內大部份桌球選手高中畢業後就不打球,真的很可惜,我也希望立下典範,像我這個年紀也還能在球場上拚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