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國手選拔賽》拚戰20場 勵志哥搭上國手末班車

2018/12/24 20:19

葉致緯不斷振臂怒吼為自己打氣。(桌協提供)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被譽為桌壇「勵志哥」的一銀隊好手葉致緯終於不再悲情,他在108年度國手選拔賽男子第四次決賽衝關賽以3:0力退18歲世青國手黎昕陽,搭上國手末班車,睽違5年後再度當選國手。

來自澎湖的葉致緯在101年到103年連續3年入選成人國手,但之後每年都打進決選,總是缺臨門一腳,去年拚戰23場、前年打了22場,都和國手資格緣慳一面。 

今年葉致緯捲土重來,過程一樣充滿波折,他在前三次賽分別敗給張順紘、楊恆韋和王泰崴,都是打滿5局才落敗。第四次決賽,他碰到余承峰、賴啟鑑等新生代好手,也都以3:2險勝。

葉致緯睽違5年後再度當選國手。(記者許明禮攝)

壓軸戰對上今年世青勇奪兩面銅牌的黎昕陽,葉致緯不斷振臂大吼為自己打氣,最後以15:13、11:6、11:9拿下這場得來不易的勝利。

女子組方面,還是國泰宰制的局面,2010年青奧國手黃歆終於破繭而出,她在第四次決賽衝關賽以3:1力退國泰學妹陳映蓁,睽違5年後再度嘗到國手滋味,也是她繼101、102、103年之後,第四度當選國手。 

另一場衝關賽,李昱諄在「國泰內戰」中以3:1擊敗另一名青奧國手邱嗣樺,連續兩年領到國手當選證書。

青奧國手黃歆破繭而出,再度嘗到國手滋味。(桌協提供)

國泰小將李昱諄連續兩年領到國手當選證書。(桌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