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王鋒」今天不對決 鋒哥笑稱建仔投一天休四年

2018/12/23 11:21

王建民(左)和陳金鋒(右)。(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富邦U-18明日之星大賽」今天在新莊球場登場,集結全台40名青棒菁英球員分組對抗,陳金鋒、王建民分別擔任明星藍、白隊總教練,外界關注兩大傳奇球星是否會再次在場上對決?陳金鋒笑說,「今天沒有,他(王建民)丟一天,下去要休息四年,所以四年後才有安排。」王建民也笑稱,「投一休四(年)。」

12月7日NIKE青棒訓練營分組對抗賽,王建民先發投1局用了16球無失分,對決首棒打者陳金鋒,花5球讓他擊出內野滾地球遭刺殺,最快球速147公里,技驚四座,投完後建仔表示很久沒丟了,恐怕要休很久。球迷期待下一次「王鋒對決」戲碼,但今天確定不會上演。

陳金鋒(左)和王建民(右)。(記者羅志朋攝)

這幾年多次投入國內青棒訓練營,建仔認為,這幾年看到的青棒選手身材愈來愈好,接受的東西也愈來愈多,練的東西效率高,自然而然成長較快,他盛讚目前國內青棒兩名大物投手陳柏毓和李晨薰球速快,「高中能投這麼快滿少見的。」

李晨薰。(記者黃耀徵攝)

這一批青棒投手被球探譽為近來來素質最整齊、最出色,建仔表示,每一屆都有頂尖選手出現,他們要怎麼把握這機會,必須要先把自己準備好,變得更成熟,機會來了他們就可以把握住。

陳金鋒則說,現在高中球員身材不錯,接收棒球資訊也愈來愈多,相對比理解能力和觀念都比以前更好,現在很多人都在注目高中生,包括國內外職棒球團,選手很努力把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他們選擇的機會也比過去多。

王建民(左)和陳金鋒(右)。(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